top of page

Champagne Remi Leroy

Champagne, France

Champagne-Aube 備受追捧的一顆星

remi-leroy-produccion.jpg

本莊位於Aube區的Côte des Bars。如您所知,主要種植黑皮諾(80%以上)。但其實此地充滿了Kimmeridgean土壤,是故亦很適合夏多內。Rémi Leroy的家族葡萄園共有9公頃,而以自己名義裝瓶的酒約佔三公頃左右,全面有機耕作,刻意降低葡萄產量。在釀酒廠中,每個採收後的地塊都是單獨壓榨和釀造,以保持風土的完整性和個性。他通過現代化的香檳壓榨機降低葡萄汁的氧化影響,此作法亦減少硫的添加量。他使用小不鏽鋼桶或者勃艮地桶進行發酵。酒廠不對乳酸發酵進行人工干預。當然,野生酵母是必須的。

 

緣起

我想起那天拜訪Remi時,夜色已晚,順著他家人的引導,領我進去他的酒窖。我穿過了一堆陳酒,還有堆積的木桶,空氣中漫著濃厚的酒香。不知是不是我們遲到太久的緣故,他正一人獨自啜飲起原本要給我們試的香檳。一字排開,是2019年最新上市的酒款。那時也正是微微的燈光,一個半小時裡我們相談甚歡,但多是充斥著介紹台灣,而原本寫在筆記本裡的問題卻幾乎都忘了問。如果要問我當下的感受,還真有點難以言喻。要我說,他的酒好像隔層面紗般,實不像Champagne Marie Courtin那種一拳擊倒的風格。知名葡萄酒專家Hawk Wakawaka 對於酒莊的洞悉程度確實比我高多了,她認為Remi的風格就是 Soft ,Smooth ,Light, Delicate, and Sensual.

另一知名葡萄酒專家Jamie Goode在其文章Champagne High lights-2給其無年份香檳Brut Nature NV-95/100 高分,高於其它知名小農香檳廠,如Etienne Calsac, Marie-Noelle, Françoise Bedel,和 Barrat Masson。分數與Champagne Pascal Agrapart和Champagne Fréderic Savart一樣。目前在國外,已經是與Agrapart,Bereche,Dehours,Emmanuel Brochet和 JL Vergnon等等常常被一起提及的酒莊。

​​常駐酒款​

  • CHAMPAGNE EXTRA BRUT 

  • CHAMPAGNE BRUT NATURE 

  • CHAMPAGNE ROSÉ

  • CHAMPAGNE ROSÉ Demi-Sec

限量酒款,流通極少

  • CHAMPAGNE BLANC DE NOIRS 

  • CHAMPAGNE BLANC DE BLANCS  

  • CHAMPAGNE SAIGNEE "LES CROTS"  

  • CHAMPAGNE BLANC DE BLANCS "SOUS LARREY"

螢幕快照 2019-05-10 下午8.03.19.png
螢幕快照 2019-05-09 下午9.40.44.png
螢幕快照 2019-05-09 下午9.18.21.png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