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Moreau-1-1-1140x683.jpg
david-moreau-560x374.jpg
images.jpeg

Domaine David Moreau - 完美主義

有些⼈是釀酒是陰錯陽差,有些⼈則是因為喜好半路出家,又有些是回來繼承⽗母的財產。David Moreau很清楚,⾼中時便把⽬標指向’’釀酒師‘’,求學⽣崖的10年間,皆和葡萄酒密不可分,其漂亮的履歷被國外酒評家視為——擁有硬底⼦的實⼒派釀酒師。

David Moreau是⼀位年輕的釀酒師,其酒莊位於勃艮第的Santenay裡。⼤衛於1999年在Lycee viticole de Beaune開始了他的⾼中職業培訓,這是⼀所專注於葡萄酒研究教學的寄宿學校。⼗年後,他的葡萄酒學業在第戎結束,他獲得了勃艮第⼤學Jules Guyot研究所的釀酒學⽂憑。在⼗年豐富的學習期間,他在不同著名的莊園裡⼯作,並收穫豐碩。他於2003年開始,與Chateauauf-duPape的Beaucastel的FrançoisPerrin⼀起度過了非常不典型的年份。然後,為了發現舊⼤陸以外的葡萄酒,他選擇前往紐西蘭⼀家⼩型家族釀酒廠-Neudorf Vineyards(享有優質⿊比諾和夏多內的國際聲譽),他幫助蒂姆芬恩創造了2005年份的葡萄酒。在勃艮第,Olivier Lamy(Domaine Hubert Lamy)在2004年和2007年帶領他釀酒,然後在2008年迎來了Aubert de Villaine(DomaineRomanée-Conti)。這些交流和分享的美妙時刻給了David不可或缺的經驗,他得以遵循前⼈的優良傳統與釀酒技藝,並將之發揚。2009年起,他正式繼承了祖⽗的酒莊Domaine Jean Moreau,並改名為Domaine David Moreau。⾃此,酒評家的到訪和社論的報導就不曾停⽌過了。試想,這可是⼀家Santenay的酒莊耶!︖

bllCM_2012_1000.png

​地塊介紹:

1.CôtedeBeaune村,1公頃:來⾃CôtedeBeaune斜坡底部的幾塊⼟地,位於沙質和粘性⼟壤上。在更深⼀點的地⽅,有侏羅紀和中侏羅紀的碎⽯灰⽯。

2.Maranges,0.55公頃:這個Cuvée來⾃三個⼩地塊:分別為粘⼟,沙⼦和⼀個⽯灰⽯塊,都位於Maranges山坡腳下。互補的⼟壤產⽣完整和均衡的葡萄酒。

3.SantenayCuvée“S”,1公頃:這個“S”pecial Cuvée是以David的祖母Simone為名,這是家族的第⼀塊地,les Cornières。這個葡萄園位於村莊的中間,矗⽴在⼀⽚非常薄的⼟壤上,母岩幾乎露出來。每年,這些古⽼的葡萄藤都會⽣產非常⼩的millerandés葡萄(無籽果實),⼜味非常濃郁。由此產⽣的葡萄酒亦果⾹濃郁,⼜感多⾁。

4.Santenay 1er Cru“Clos Rousseau”,0,45公頃:這裡的風⼟條件,有⼤量的鐵和⽯灰⽯,位於朝南的斜坡上。它的排⽔⼟壤為1962年種植的這些古⽼的葡萄藤提供了成熟的優勢條件。這個地塊是該家族擁有的第⼀個Premier Cru。它產⽣的葡萄酒飽滿,豐富,和強⼤。

5.Santenay 1er Cru“Clos des Mouches”,0,90公頃:這個地塊的名字來⾃成千上萬的蜜蜂從該地區的鮮花採集花粉(MouchesàMiel= abeille,法語為蜜蜂)。這個風⼟位於Santenay的Premiers Crus中⼼,幾乎位於⽯灰岩母岩上,⼟壤非常薄。它矗⽴在⼀個山頂上,並獲得涼爽的風吹佛,為葡萄園帶來了有利的微氣候。由此產⽣的葡萄酒細膩⽽細膩,單寧柔滑。

2016 品飲報告

1.CôtedeBeaune Village:果味濃郁,帶有⿊莓味,這款酒適合年輕時飲⽤,陳年可達8至10年。

2.Maranges:紅⾊漿果的⾹氣(覆盆⼦,櫻桃),⼜感柔順。

3.SantenayCuvée“S”:濃郁⽽富含果味,帶有藍莓和⿊莓的味道。 橡⽊桶(1/3新橡⽊桶)陳年,既複雜又精確。 它可以在未來12年中享受。

4.Santenay 1er Cru“Clos Rousseau”:在桶中成熟(1/3新橡⽊),酒體飽滿⽽強勁。 可以聞到⿊⾊⽔果,⽢草......它的單寧是圓潤的,令⼈驚艷的⼜感。 它可以在酒窖中保存15年或更久。

5.Santenay 1er Cru“Clos des Mouches”:與“Clos Rousseau”相同,這款葡萄酒帶有柔滑的單寧,精緻的紅⾊漿果和紫羅蘭味。 這種天鵝絨般的葡萄酒非常適合佐精緻⽽清淡的美食。 它可以陳年15年或更久。

華爾街日報專題 : 11間還負擔得起得勃艮第美酒,多數為現在或未來的明星釀酒師

螢幕快照 2018-08-10 下午1.05.47.png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