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螢幕快照 2020-06-06 下午10.46.26.png

羅亞爾河三星名莊 

domaine des roches neuves

Saumur, France

WINE GEEK的最愛

​已經有太多專家推薦他的酒好,是真是假喝了就知道!

IMG_9218_edited.jpg

      著名的法國葡萄酒藝術家Michel Tolmer繪製的Thierry Germain插圖出現在Domaine des Roches Neuves的大多酒標上,是捕捉其成就精髓的完美圖像。蒂埃里(Thierry)本人身型高大,氣勢磅礡。由於採用了生物動力法栽培葡萄,使得他的老葡萄藤如今充滿活力。

Domaine Roches Neuves其葡萄園分別種植在索米爾(白酒) 和 Saumur-Champigny (紅酒),已成為法國最偉大的酒莊之一。他全心全意地的投入使得其 Cabernet Franc and Chenin Blanc所釀造的葡萄酒成為了當今羅亞爾河谷最令人興奮的葡萄酒之一。

蒂埃里(Thierry)於1990年代初從波爾多遷至羅亞爾河(Loire),不久就因其精神導師 Clos Rougeard的查理·福柯(Charly Foucault)的影響而選擇真正在此扎根創立了Domaine Roches Neuves。蒂埃里傾聽和觀察他的葡萄藤,讓它們引導他,將自己以往的思維方式徹底改變,成為生物動力法的棋手與積極的信徒。

蒂耶里(Thierry)在葡萄園裡的工作相對早收,用以保存葡萄果實本身新鮮與活力本質。每塊葡萄園照顧除了Thierry自己的親力親為外,每兩公頃葡萄園就配有一位專職的園丁照顧。更有甚者,Thierry說,我不只在葡萄園裡下了很多功夫,我永遠提醒他們,當幹起農活時,請保持愉快的心情,傳達正向的能量給葡萄藤!他打趣的說,我給他們的薪水可是很高的!除此之外,本莊所用的288升橡木桶皆來自五大堡拉圖(Chateau Latour)。

Domaine Roches Neuves目標是生產具有純凈度,精細度和易飲用性的Cabernet Franc,同時避免粗糙的口感,植蔬味和過硬的單寧。而談到他的Chenin Blan時,他會釀造清爽,高酸,礦物味的葡萄酒,在年輕時喝起來有點像夏布利(Chablis),並且隨著時間的流逝緩慢地圓融,勃艮地名莊Domaine Ramonet的莊主Jean-Claude盛讚其為羅亞爾河白酒界中的Montrachet,在羅亞爾當地的白酒盲品會中,本莊的白酒總是奪得第一名。 

IMG_9219.HEIC

​品飲室

Thierry 講解葡萄樹的剪枝中

​品項眾多且齊全,但優先供應予各大餐廳,請有興趣者來信詢問,謝謝

Clos du Moulin FRONTALE.jpg
 TERRES 2018 AFE.jpg
 FRANC DE PIED 2018 75CL AFE.jpg
螢幕快照 2020-06-06 下午10.46.55.png
les_roches_2018_SAS_TGS-page-001.jpg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