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截圖 2021-05-02 下午8.24.42.png

Domaine LA BARROCHE

Julien&Laetitia Barrot

       Julien和Laetitia姐弟兩人,2000年接管家族莊園,深入風土,勤懇實幹,體現了新一代葡萄種植者的價值理念,用歌海娜的顏色勾勒出酒莊美好未來。姐姐Laetitia,將女性感性一面融入傳統意義上男性主導的葡萄種植領域,成為莊園的中堅力量,她是維繫各方合作夥伴不可或缺的紐帶。在主修國際貿易和傳播專業的Laetitia眼裡,世界是一個地球村,而這個村子的中心便是教皇新堡。在諸多大型跨國企業工作逾十年之後,Laetitia回應故鄉的召喚,選擇回到她的出生地葡萄園裡。她希望進一步推動有著悠久歷史的家族,提升莊園裡豐富的風土與美酒佳釀。

       弟弟Julien,一個全情投入的純粹的葡萄種植與釀造業者。 2002年,剛滿22歲的Julien拿到葡萄酒工藝學商校文憑,便參與酒莊工作。他是有承擔的年輕釀酒師的代表,求知若渴,思維活躍開放,同時又非常尊重風土特色和父輩流傳下來的技藝。
在經過好幾個年份的實戰和仔細的甄選,如今莊園釀造出幾款個性截然不同的美酒:Signature(署名)、Pure(純淨)和Fiancée(未婚妻)。
巴羅什莊園擁有近15公頃的葡萄園,坐落於教皇新堡產區的北部和東北部。多樣的土質、豐富的葡萄品種,包括百年葡萄老藤,集合展現了巴羅什特色。

教皇新堡以其複雜的13種葡萄品種混釀而聞名,其中格那希無疑是這首“葡萄交響曲”中的領軍大師

葡萄農的種植技藝在莊園中處處體現:大部分格那希葡萄藤的種植始於1900年代,由一代又一代的葡萄種植者悉心照顧至今。這些超過百年的葡萄藤,曾釀出了許多傳奇年份美酒。酒莊如今仍保留傳統,希望將這份歷史遺產傳承下去。酒莊的主要葡萄品種包括格那希、慕合懷特(Mourvèdre)、西拉(Syrah)、神索(Cinsault)、白克萊雷特(Clairette blanche)和瓦卡爾斯(Vaccarèse),甚至還可以看到寫早已被人遺忘的古老品種,如黑特蕾(Terret Noir)和粉紅克萊雷特(Clairette Rose),它們和其它葡萄藤一起,被完好地保留老藤園裡。

“優秀風土方能造就佳釀,而對葡萄藤的摯愛才是產生優秀風土的來源。”

巴羅什莊園的土壤擁有非典型特點,近80%的園地表層為沙質、深層為石灰質土壤。其餘的20%的園地,或為紅色粘土,或為卵石土層,或為含鐵結石的紅褐色砂岩。教皇新堡產區細分為眾多小區,例如le Pointu, le Pialon, le Tresquoi, Rayas, Palestor……這些小區是歷史形成的,而非真正意義上的風土劃分。巴羅什莊園的田地特色,實際上與其所處區給人的典型印象並不一致。 “白土”(Terres Blanches)區大部分土地為卵石覆蓋,但巴羅什的格那希卻在沙質土壤中茁壯生長。同樣,在 “卡布利耶爾”(Cabrières),巴羅什家的葡萄園土壤由沙質土和粘土組成,而這一片的其它土壤主要由卵石土質組成。在位於Rayas坡地最高處的充滿神秘色彩的大皮埃爾(Grand Pierre),我們還能看到獨一無二的沙質土和Comtat紅褐色砂岩混合的土壤。
它們構成了巴羅什的豐富複雜,這些土壤賦予葡萄更多深度和個性。巴羅什的葡萄酒十足體現了教皇新堡產區特點:複雜並和諧,體現出每一塊園地的獨特個性。清新細膩,絲滑花香,豐滿圓潤,在這裡渾然天成。

IN STOCK

2018 LIBERTY Vin de France 

2018 JULIEN BARROT signature Châteauneuf-du-Pape 

2018 PURE Châteauneuf-du-Pape   旗艦款

48912958726_4408222e56_b.jpg
50609723103_a6ad644f09_k.jpg
48913163862_960718de2a_k.jpg
48913164562_9befa8443e_o.jpg
48913160282_5f68a5fc04_o.jpg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