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Croix-Voorhuis.jpg
1035043_2.jpg

​美國膜拜酒廠女主人所聯合持有的勃艮第名莊

美國三大膜拜酒莊Colgin  Cellars,女莊主Ann Coglin與11位美國銀行界人士集資於2002年收購此庄。近年來已將其打造為菁英酒莊行列,每年三分之一產量直接供應美國Colgin頂尖客戶,三分之二供應全球客戶,包含拍賣市場。

       2002年,Ann Colgin和Joe Wender收購了該公司,並邀請了24歲的David Croix正式擔任該莊園的釀酒師和技術總監。這個看似大膽的選擇被證明是一個聰明的決定,Croix的確將酒莊帶至一個更高的境界。

       2016年,Croix離開了擔任長達十幾年的工作,專注於自己的酒莊。接手的是Carel VOORHUIS,前生物動力法名莊Domaine d’Ardhuy釀酒師,執行生物動力法經驗長達16載,酒莊延續Croix的風格基調,精確,柔軟,細緻。然唯一不同的兩件事是。一,提高酒中含梗的比例,村莊與一級園最高50%,而頂級園最高則含有100%。二是盡可能的降低二氧化硫使用,使酒更能呈現風土特色。2018我初訪時喝了還在桶中的含梗與不含梗的2017各個地塊,那香氣與口感的差別甚大,不得不佩服Carel VOORHUIS釀酒的功力。

      2017年,WineEnthusiast雜誌寫了篇報導Burgundy’s New Generation Rising to the Challenge,請來了目前八位公認頂尖的新一代釀酒師們。包含Domaine Dujac(Jérémy Seysses ),Maison Roche de Bellene (Nicolas Potel ),Domaine David Duband(David Duband),Maison Benjamin Leroux(Benjamin Leroux),其中也包含了David Croix以及現任釀酒師Carel VOORHUIS,無須多言,足可知道他們目前在勃艮第的地位了。

螢幕快照 2019-07-02 下午8.21.08.png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