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翰品

Coteaux Bourguignons 勃艮第丘/普及勃艮第葡萄酒


筆者感想:此區的的紅酒口感清淡,酸度高,相較於勃艮第葡萄酒,帶有更多且明亮的紅莓風味。也許是每每知道其廉宜的價格,喝起來總覺得餘韻不足,深度不夠,是款太容易一窺其風貌的葡萄酒。但也因為如此,卻是聚會上最容易引起共鳴,得到讚賞的一瓶酒。

生產面積:紅酒和粉紅酒合計98公頃。白酒為22公頃。

最低度數:紅酒和粉紅酒9%。白酒9.5%。

最高度數:紅酒和粉紅酒12%。白酒12.5%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Coteaux Bourguignons(以前稱為Bourgogne Grand Ordinaire或Bourgogne Ordinaire)是紅葡萄酒,白葡萄酒和粉紅葡萄酒的通用名稱,適用於整個勃艮第葡萄酒產區。它於1937年推出,其Grand Ordinaire的名稱來源是週日慶典的消費用酒。現在它已經重新命名為Coteaux Bourguignons,目前,Grand Ordinaire的標示仍然被有些酒廠使用。

該產區的紅葡萄酒主要添加黑皮諾和佳美(註:Arnaud Ente's 100% Gamay),在勃艮第更偏北的地方(Yonne)允許添加另一種紅葡萄品種César。與大多數勃艮第紅葡萄酒的情況一樣,白葡萄酒夏多內,白比諾和灰比諾也可用於被允許與紅酒混合,但最多只能達到15%。

白葡萄酒由夏多內,阿里哥碟,勃艮第香瓜和白皮諾製成。

最後附上,WineSearch 上的未稅均價,Leroy也來搶生意 ......


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